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6890
教你捕捉宝宝各种各样的表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健康人社区
教你捕捉宝宝各种各样的表情
宝宝各种各样的表情

     把宝宝各式各样的表情照片一张张地插进相册中,即使照片数量再多,妈妈们也不会觉得这是件麻烦的事情。我们可以用照相机拍下宝宝在各种特定状况下所表现出特有的表情照。这些照片将来会成为宝宝和爸爸妈妈之间温馨的记忆。

    1、捕捉住那最自然的表情

    妈妈们在给宝宝照像的时候,经常大声喊道的台词就是:“宝宝! 妈妈在这儿,看这里,笑啊!快笑啊。”妈妈们最喜欢的照片就是面带笑容的照片。当然,面带笑容的照片固然使看照片的人心情愉快,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整本相册的照片都是这样的,看起来也真的是很没意思

    随着宝宝一天天地长大,当站在相机的前面也不会显得怯场时,向宝宝大声喊“来一个表情——”,他们真的会不自然吗?用我们的相机捕捉他们生动的表情吧(见左图)。

    只有妈妈才能捕捉到宝宝们各种各样的特定表情。妈妈们可以首先研究一下发出什么声音孩子是怎样的反应、表情是怎样的变化后,用已经准备好的照相机拍出这些生动的表情。

    宝宝们在吃他们喜欢的食品和不喜欢的食品时,都会敏感地露出各种各样的表情,所以看到宝宝们的表情就可以估计出是什么样的食品。

    为了拍到有趣的表情,可以用非常酸的李子或橘子等。这不会是牵强的表情,会是极自然地皱着眉头。看到这些,我们好像觉得嘴里也有着吃了李子后酸酸的感觉。

    我们可以拍出同样状况下不同表情的照片。如果制作成黑白照片,因为具有统一感,看起来会觉得更漂亮

    拍摄时,让宝宝的脸蛋充满整个照片。用黑白模式摄影时,背景和其他地方看起来都不是较明显,所以会感觉面部表情更生动一些。黑白模式摄影的方法参见第85页。

    2、宝宝面部的特写

    让我们把最珍爱的宝宝面部的表情充满照片的整个画面,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别有味道。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