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966814
从强化血糖控制到全面心血管保护 法国施维雅学术研讨会纪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底,IDF颁布了全球2型糖尿病诊治指南,该指南再次强调了强化血糖控制的重要性,旨在全面减少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危险。借此时机,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特别邀请了著名的糖尿病和内分泌临床研究专家Kenneth Martin Shaw教授来华,于3月初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进行专题巡回演讲,著名糖尿病专家杨文英教授、陈家伦教授、翁建平教授和张楚教授分别主持了各地的会议。在巡回演讲中,各地的中国专家还分别做了“中国糖尿病治疗达标现况及一天一次优化降糖方案临床应用”的报告。

    对2型糖尿病治疗的思考

    英国皇家Alexandra医院糖尿病和内分泌科主任Kenneth Martin Shaw教授在讲座中结合IDF全球指南,深入剖析了从强化血糖控制到全面心血管保护的方方面面。

    强化血糖控制是关键

    著名的英国前瞻性糖尿病研究(UKPDS)证实,强化治疗组与常规治疗组相比,平均糖化血红蛋白(HbAlc)仅降低约1%,就可使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风险降低21%,微血管并发症的风险降低37%,心肌梗死风险降低14%。

    然而,将血糖控制达标并非易事。UKPDS研究中的强化治疗组尽管进行了严格的血糖控制,但HbA1c仍然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渐升高。不过,2005年底发表的DCCT试验显示,在治疗结束后10年,DCCT强化治疗组与常规治疗组患者的血糖水平已无差别,但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强化组显著优于常规组,表明早期积极降糖对大血管事件有益。

    2005 IDF全球指南对强化血糖控制的建议

    在血糖控制方面,指南强调应将HbA1c降至6.5%以下,以尽可能地降低并发症发生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