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0472
腿有毛病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4.10
     自3月20日(总第321期)寻医问药版刊登《骨关节炎必须做关节置换吗?》一文后,很多患者询问:日常生活中可不可以通过运动把关节活动开?

    需要提醒的是,患病后应选择适度的运动,尽量少走路,以减轻病变关节的负重,延缓病变的进程。同时对于病变的关节用护膝来保护,平时最好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多晒太阳,以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

    骨关节炎的症状最初表现为上下楼梯疼痛;急性期会导致关节红肿;有时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后,关节再一活动便感到疼痛。因此,当出现典型的关节肿胀、疼痛、活动受限时,不要盲目地过度运动,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老年性骨关节炎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虽然多发于老年,但关节的变化往往是在中年时期就已开始,经过一个很长时间的发展,到老年时才显现出来,因此预防此病应从中年开始。

    咨询电话:

    (010)8420509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