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1441459
你的空调清洗过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现代健康报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各种细菌也多了起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娱乐、购物、公交、餐馆等处的空调也逐渐开了起来。殊不知,空调也是传播疾病的温床。因为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它的散热器、冷凝片上会积聚大量灰尘、污垢以及温湿条件下滋生的病菌。

    据调查,目前,几乎过一半家庭的空调很少或从来不清洗,而有些单位的空调使用多年,也未清洗一次。专家建议,预防春季呼吸道疾病,除经常打开所有窗户,使空气流通外,保持空调设备的良好性能也很重要,要经常清洗隔尘网,至少每年清洗空调一次。

    清洗空调,必须先切断电源,用软布抹去面板和机壳上的灰尘污物,也可使用中性洗涤剂擦洗。空调最脏的部位是主机内的蒸发器和冷凝器,可用专用的空调内部洗净剂喷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朱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