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117
朝阳产业危机警示:创新能力令人担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创新能力令人担忧,战略定位不明确,掌握行业生存状况
     “医药产业形势严峻,期待政府从更高层面加强医药产业协同管理,使医疗卫生事业与医药产业得到共同发展……”

    这绝非老生常谈。在3月30日于海口召开的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五届二次会长(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我国医药产业生存状况及发展政策》调研提纲研讨会上,以上观点得到了来自国内100多位制药企业和医药行业协会代表们的一致认同。

    创新能力令人担忧

    一直以来,医药产业都给人以“朝阳产业”的形象。说其面临危机,是否有些耸人听闻?

    “医药行业的运营质量和创新能力令人担忧,缺乏科学的发展战略。说得严重点,甚至可能直接危及国家的战略安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白慧良在会上如是说。

    白慧良指出,由于垄断,医药市场80%的医院体制改革严重滞后,长期延续“以药补医”的经济政策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