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脑萎缩
编号:11140124
港警察遇袭致脑萎缩瘫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中新网
港警察遇袭致脑萎缩瘫痪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察朱振国因截查悍匪遇袭致脑萎缩,瘫痪病榻已九个月,他的病况唤起各界关注,更获得北京著名脑神经科专家凌锋来港诊断,香港警务处处长李明逵昨日向媒体证实,已邀请凌锋来港医治朱振国,而她亦已答允相助。凌锋当日因救活在火车意外中命悬一线的凤凰卫视主播刘海若而名噪一时,朱振国家人得悉有关消息后非常振奋,希望听到凌医生说一句:“振国有得医。”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李明逵接受查询时透露,为尽一切办法医好朱振国,警队除了负担医疗费用外,亦已致电往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邀请凌锋医生来港协助治疗,期望凌锋能为朱振国带来另一个奇迹。据悉,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日前在政府的“早祷会”代朱振国家人提出邀请凌锋来港,由于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与凌锋任职脑科医生的母亲相熟,故由何负责联系。

    凌锋昨日接受访问时也表示,已从传媒的报道得知朱振国的情况,又在网络上查看过相关病况的文字数据,但由于未有正式接触病人,暂未能作出医学判断。她很乐意来港为朱振国医病,由于没有在港行医执照,故不能在港从事任何医疗活动,她希望有关方面可为她处理好在香港行医的有关手续。

    对于有机会邀请凌锋来港协助治疗朱振国,朱太太与朱母既紧张又兴奋,形容恍如看见一道曙光,朱母更实时告知儿子凌锋即将来港为他诊治的消息。朱太太则说:“我好希望她帮到振国,但他已经受伤九个月,我怕机会不高。”朱太太表示,她现在已领略平凡是福的道理,如果振国能康复过来再做警员工作,最希望可以一家人去观看曼联球赛,因为振国最喜欢杰斯和朗尼这两名球员。

    朱母称,凌锋愿意来港给予她很大希望,盼望奇迹真的会出现。朱母充满企盼地说:“我真是好想凌锋同我讲一句他有得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