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140135
职场新人的“止怨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中国青年
职场新人抱怨,职场新人抱怨,怀感恩之心去工作,未经你的许可,没有任何人能够伤害你,用自己的标准去成功
     初入职场的你是不是常常抱怨?“怨”是一种合情合理的情绪,当心里怨气堆成小山,不怨反而会憋得慌,怨完心里才会宽敞些。从这个角度说,抱怨是一帖心理镇痛剂。但你可以抱怨一时,却不能抱怨一世。如若看啥都不顺眼,有啥都不顺心,抱怨过了头,就会让人望而生畏,退避三舍。但如果敢于面对不良的情绪,就能管好自己的职场心情,与其整天排放污染物超标的怨气,不如修整自己,给自己一帖止怨帖……

    怀感恩之心去工作

    案例一:

    主人公:菲菲

    职业:广告行业

    症状:怨气来自“有求必应”

    两年前,我从北外毕业后进入这家大型的广告公司,在公关部门做客服、外联工作。由于我形象不错、谈吐也得章法,很快就赢得了客户很好的口碑。半年后,公司为了拿下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广告单,特别组建一支团队。消息从领导层传出后,大家都跃跃欲试,作为新人,谁不想利用这个机会好好锻炼锻炼自己呢?最后还是我如愿以偿,凭借着自己的外语能力和良好的客户口碑,我荣幸地挤进了这个“七人小组”。经过半年的魔鬼工作,我们终于拿下这笔单子,而我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自信的同时,心气也比以前更高了。

    回到原来的部门,经理更加器重我,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可同事们却对我越来越“敬而远之”。那天,我让木木帮我整理一家啤酒客户的资料,谁知她粗心大意,竟弄了份奶粉客户的资料给我,我立刻翻脸不认人,“像你这种工作态度,永远都别想成为NO.1!让你给我帮个忙,你都想偷懒,这要是传到客户耳朵里,怎么看我们公司?”

    直到有一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