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289
喝名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1期(总第2295期 2006.04.10)
     赵医生是当地的名医,老孙头是个哮喘病患者,也是赵医生的常客。这天,老孙头的哮喘又发作了,而且挺严重,他吃了些自备药,但没见效;无奈,他只好去医院。

    他走进赵医生的诊室,赵医生不在,里面坐了个小伙子。“大叔,您坐!您哪儿不舒服?”年轻的小伙子见他进来,很有礼貌地问道。

    “赵……赵医生呢?他……他在哪……哪儿?”老孙头伸着脖子,一边喘气一边问。

    “赵医生有事出去了,要过一会才回来。”小伙子说,“您哪儿不舒服?我帮你看看!”

    老孙头没有说话,他抬头看了看小伙子,在心里不屑地说:“哼,嘴上连毛都没有,还想看我的病?你看得了吗?”当然,小伙子听到的是:“我的病一向都是赵医生看的,他一看,我就好。我还是等等他吧!”

    小伙子不说话了。老孙头又等了好一会,赵医生仍然没有回来。这时,他的呼吸更紧促了,眼看着就要撑不住了。小伙子看到这个情形,就对他说:“大叔,您的哮喘病很严重了,得立刻处理,不然就被耽误了!我们科室治哮喘病有协定方,也就是说,只要是相同的病,不管是哪位医生看,开的都是一样的药。”老孙头只好点头答应。于是,小伙子为他打了针、吃了药,可半个小时快过去了,老孙头却觉得症状毫无缓解。他对小伙子说:“你……你的……药……药是……是不是和……和赵医生的药一……一样?怎么没……没……没效?”
, http://www.100md.com
    小伙子看他这样,心里也紧张起来。他赶紧去药房查看以前赵医生给他开药的记录,结果和他用的药一模一样。“真是见鬼,这是怎么回事呢?”小伙子很是不解,只好打赵医生的手机,把情况告诉了他,并要他立即回来。

    老孙头一看到赵医生回来,他的心就安定下来:“这下有救、有救了!”

    赵医生回来后给他做了仔细的检查,又查看了小伙子给他开的药,没什么不对的。可是老孙头用药后怎么会没效呢?他一时也不明白。

    思量了好一会,赵医生忽然明白了什么,于是对老孙头说:“你在这边等着,我去药房给你配药。”

    没过一会,赵医生就亲手端了一碗药给老孙头,并对他说:“这是目前治哮喘病最先进的进口药!你喝下去马上就能好!我们是老朋友了,刚才我出去耽误了时间,对不起!为了表示我对你的歉意,这药不要钱,送给你了!”老孙头一口气就把那药喝了下去。
, 百拇医药
    这药真神!他觉得他的气随着那药直往肚子里落,不到两分钟,他的症状就神奇地缓解了!

    他竖起大拇指称赞赵医生说:“名医就是名医!一出手病魔就投降了!”说完,他转过头来教训小伙子:“要好好向赵医生学习啊!”

    小伙子很是吃惊,他非常清楚目前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神奇的药;可是事情就发生在他眼前,他不能不相信。等老孙头满意地走了以后,小伙子疑惑地问:“赵老师,您刚才用的是什么药?”

    赵医生笑了起来:“你猜!”

    “我真的猜不到!”小伙子不好意思。

    “白-开-水!外加一汤匙红糖”赵医生一字一顿地说。

    “这……”小伙子更是一头雾水。

    “老孙头的病,是喝我的名气喝好的!”赵医生说。

    “啊?!”小伙子想了想就明白了,他重重地叹了口气。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5期, http://www.100md.com(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