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541
滥吃药壮小伙不幸丧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广州日报
顾虑单位食堂不干净,每次吃完饭都要吃两粒抗生素,结果在自己体内“培养”出了超级耐药菌,我国7岁以下儿童因为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的数量多达30万,占总体聋哑儿童的30%至40%,专家提醒
             滥吃药壮小伙不幸丧命

     消费者能随意买到抗生素,又往往以为抗生素能包治百病,随意服用,往往导致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

    春天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感冒药+抗生素”是许多市民患感冒时,自己给自己开的药方。然而,这种很平常的举动却酝酿着不平常的危险。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昨日报道,北京的一家知名医院曾经救治过一位年轻的患者,尽管医生竭尽全力为这位患者试用了多种类型的抗生素,都遏制不了病情的发展,即便药效最强的万古霉素抗生素,对这个患者也没有效果。患者最终死亡了。

    在死者家属的同意下,专家们对尸体进行了医学解剖研究,然而检查结果却出人意料!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广发说,尸体解剖发现他的体内存在着大量的耐药菌的感染,而且目前使用的这些抗生素对这些耐药菌是没效的!

     顾虑单位食堂不干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