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962055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从贵阳市南明区委宣传部获悉,在近期全国妇联召开的艾滋病综合防治“面对面”宣传教育总结推广会上,该区宣教工作做法被作为好经验向第二批全国76个示范区推广。目前,该区女性接受宣传教育达到女性总人数的90%以上,15岁至49岁妇女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95%以上,两项主要指标大幅超过了国家考核标准。

    据悉,作为国家卫生部确定的第一批51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之一和贵阳市惟一的示范区,南明区从2004年7月开始,在全区妇女群众中开展了艾滋病综合防治“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一年来共培训各级妇女宣传骨干5029人,组织51382人参加传播防艾知识活动,并以督导评估等方式,使全区妇女群众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显增强,减少了艾滋病对女性的危害。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区女性接受宣传教育总人数为24万多人,其中15岁至49岁的人数为16万余人,两项指标分别超过了国家70%和80%的考核标准。 (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