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6721
陕西民办中学26人集体感染肺结核 传染源成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新京报
     编外“体检队”

    “更关键的问题是,这个‘体检队’的操作不规范,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

    澄城县卫生局的王定海表示,该局已就创新中学集体感染事件向上级报告,并提出相关的整改意见。

    这份完成于3月20日的报告认为,县教育局勤工俭学办下设的“体检队”,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既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体检工作的人员也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和执业证书。

    据县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体检队”主要由县教育局普教股组建,其职责是:每到学校学生体检时,派人组织校医对学生进行视力、听力等简单事项的体检,适当收取一些费用。而抽血、胸透等项目则另行指定医院。

    澄城县中小学生达数万人,如果按每年每个学生收取5元体检费,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更关键的问题是,这个‘体检队’的操作不规范,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县卫生局一位官员说。

    《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规定,“承担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必须经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审批后,方可在指定范围内开展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