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6643
治疗肝病要讲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8日讯(记者雒武)今天上午,在济南市四里山社区服务中心,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崔速南,为居民讲授了《病毒性肝炎防治常识》。她向居民强调的是治疗肝病要讲科学。

    乙肝治疗难度很大,且花费较高,于是许多江湖游医、医疗骗子利用人们急病乱投医和怕花钱的心理,以所谓的“特效药”、“祖传秘方”等招摇撞骗。崔速南提醒,所有“ 特效药”都是骗人的,它不仅不能治病,让患者白白花钱,还耽误患者的正常治疗。

    崔速南告诉居民医疗部门的一项调查情况,70%乙肝病人发病后,不知该到哪里就医,过半的病人迷信广告和野医、游医;61%的病人发病后,不知道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就治,而是选择在家中观察和养病。崔说,这些调查充分说明了多数患者对防治肝病还没有一个科学的认识,这是非常有危害的。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