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6715
卫生院十年未进一人 我国部分农村急需卫生人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8日专电(记者李美娟、谢琳)目前,我国农村卫生事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但是,农村卫生人才短缺仍是一个突出问题,有的地方农村卫生院甚至十年未进一人,出现卫生人才断层的现象。

    7日在江西省举行的世界卫生日纪念活动暨卫生人才资源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分析认为,用人机制不活、人才进出不畅、政府投入少、医疗条件差、待遇低、福利少、职称评定难等多种因素造成了农村卫生人才短缺。

    南昌市卫生局局长魏国华认为,尽管我国已进行多年的人事制度改革,但在人才使用方面仍带有指令性色彩。卫生行政部门和农村卫生院仍然存在管事管不了人的现象,导致农村卫生院急需人才无法引进,有的农村卫生院十年未进一人。另一方面,相当部分的卫生人才因生活条件、工作条件、个人经济收入低等因素不愿意到农村卫生院工作。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农村卫生事业的日益重视,各地乡镇卫生院基本建设逐步改善。但是专家认为,如何稳定和培养农村卫生技术人员,如何吸引并留住医学院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如何提高农村卫生队伍整体素质仍然十分紧迫。

    专家建议,要改变我国农村人才短缺现象,应从改革用人制度、畅通人才进出渠道、制定落实优惠政策、保证农村卫生投入、改革职称评定体制等方面着手。(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