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986709
中国人均寿命达72岁男性平均为70岁女性7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新快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昨晨公布了《2006年世界卫生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男性平均寿命70岁、女性为74岁,人均寿命平均72岁,比日本人均寿命短10年。非洲26国和阿富汗的国民则平均活不到50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后公布的《2006年世界卫生报告》显示,日本与北非的摩纳哥、南欧的圣马力诺三国,以平均82岁并列第一。如果以性别来分,日本也是全球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平均86岁。美英法德四国人均寿命分别为78岁、79岁、80岁、79岁,伊拉克为55岁。全球平均寿命最短的是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只有36岁。

    今年报告书中公布的各国平均寿命是以各国2004年统计资料为标准推算的。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