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血泵"异常
编号:10962844
胡萝卜素能降低发生心肌梗塞危险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据《美国医学论坛报》1993 年12 月23 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进一步证明进食胡萝卜、绿色宽叶蔬菜和其它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可以降低发生心肌梗塞--尤其是吸烟者中心肌梗塞的危险性。

    在该项新研究中,研究者测定了683 名刚刚发生过心脏病的异性患含脂肪组织中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 的水平,患者年龄为35-70 岁,同时检测了727 名同年龄段的男性对照组。

    结果发现,脂肪组织中β胡萝卜素水平最低的男性发生(心脏病发作)心肌梗塞的危险约为β胡萝卜素水平最高者的2.5 倍,虽然未对妇女进行研究,但波士顿Tufts 大学的J.Blumberg 博士认为,"没有理由认为这一发现不适合妇女。"欧洲和以色列医疗中心的EURAMIC 协作研究未发现富含维生素E 的食物能提供这样的保护作用。

    据荷兰AKardinal 报告,以往的研究所证实的维生素E 的这种保护作用,仅在增补维生素E 的人中才存在。(该报告已载于Lancet1993,342:1379)。

    (四海),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专题 > 胡萝卜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