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糖尿病专题
编号:10962917
糖尿病与维生素B6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最近,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B6 在治疗糖尿病中有重要作用。研究发现,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体内维生素B6 的水平较低。根据这一发现,研究者们推测,补充维生素B6 可能减轻糖尿病的某些症状。

    为了研究维生素B6 在治疗糖尿病中的作用,美国的学者,在六周内连续给病人一定剂量的维生素B6,有神经系统并发症的患者,在接受上述治疗后,疼痛感减轻,麻木感减少,患者有一种自觉痊愈的感觉。据临床报告,有三位患者在使用维生素B6 后,停用了一段时间,神经系统的症状又出现了。此外,维生素B6 与妊娠期的糖尿病也有密切的关系。女性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由于糖的耐受力受到损害,往往会发展成为严重的糖尿病。这样的母亲产下的婴儿,也有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在荷兰进行的实验中,有14 名妇女在两周之内每天服用一定剂量的维生素B6,这种妊娠的妇女,不仅维生素的水平恢复了正常,而且血糖水平也恢复正常。

    (晏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