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幼儿防病知识
编号:10962947
母乳喂养可保护婴儿胃肠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在美国Arizona 召开的营养研究讨论会上,科学家提出母乳中多种生长因子可保护婴儿直至成年免患变态反应及胃肠疾病。

    Arizona 大学医学院儿科及生理学教授K·Laovsky 说,在20 至30 岁这一易发感染性肠道疾患的年龄时,婴儿期靠母乳喂养的人较少发生此病:研究工作也表明母乳哺育的婴儿,即使其双亲有变态反应史,其变态反应的发生率也较低。科学家对母乳能提供婴儿特殊营养需要及有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发育知识日益感兴趣。他认为,最近的研究还发现,除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质、水、矿物质及维生素外,母乳还含有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并已找到其中有能使机体不发生变态反应及胃肠道病的约40 型的生长因子。他并认为,母乳是婴儿的理想营养物,建议母亲应以母乳喂养婴儿6 个月。

    (袁克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