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974458
简化审批程序 加强效能建设——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行政审批项目逐一会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11
     本报安徽讯 4月4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现有的58项行政审批项目逐一“过堂”会审,确定取消9个行政审批事项,2项下放委托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原有行政审批项目43个。去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反兴奋剂条例》、《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新设立了15项行政审批项目,因此,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审批项目增加到58个。

    为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加强效能建设的号召,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门成立了清理清查工作小组,经过清理规范,本着依据法律法规,简化审批程序,方便行政相对人申报的原则,将原有和新设的行政审批项目归类整理。在4月4日召开的局长办公会上,对照法律法规规定,逐一审核,初步确定取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考核、咖啡因和氯胺酮原料药购用证明核发、办理《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证明印鉴卡》、麻黄素及其单方制剂购用证明审批、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初审、新开办药品生产企业筹建审核、新开办医疗机构制剂室立项审批,以及药品生产企业新建车间、新增生产范围立项审批等9个行政审批项目。同时,将核发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和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认证委托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批。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还要求,除了药品注册因相关资料要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专网报送,经省政府批准不进入政务中心外,其他项目全部进入政务窗口统一受理。

    据悉,此次所有精简审批项目将上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

    (高怀荃 孙斌园), 百拇医药(高怀荃;孙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