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986548
我国已连续四十四天 未接到新发禽流感疫情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1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洁】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韩洁)截至4月10日,中国农业部已连续44天未接到新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1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禽流感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随着全国家禽免疫密度的进一步提高,中国禽流感疫情大面积暴发的可能性不大。

    但贾幼陵同时指出禽流感疫情在中国仍有发生的可能。由于当前全球禽流感疫情扩散速度明显加快,随着气候回暖,大量候鸟北迁;春季家禽大量补栏,长途贩运增多;偏远山区散养家禽仍有可能存在免疫不规范现象,中国的禽流感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

    贾幼陵说,中国政府对当前禽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国务院召开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统一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农业部也对春季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据悉,农业部近期已陆续派出31个督查组,对各地防控工作特别是免疫情况进行督查。从督查情况看,目前中国各地疫苗供应有序、人员物资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扎实有效开展。

    农业部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4月7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使用禽流感疫苗47.54亿羽份,其中新城疫-禽流感二联疫苗占四分之一。农业部预计4月底以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家禽禽流感免疫工作能够基本到位。

    2005年以来,中国共发生35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有19.4万只禽发病,死亡18.6万只,扑杀2284.9万只。中国农业部在今年3月宣布中国境内所有的禽流感疫情都已扑灭。(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