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016
简单就是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舞台与银幕
简单就是美

     很多歌手在台上形象前卫,在台下则简朴自然,莫文蔚(Karen)便是其中一位。从美容、生活到衣着都是简单自然,“复杂”绝不是她的个性。

    睡觉睡到自然醒

    Karen到英国读书前,莫妈妈给Karen预备的两瓶洗脸液及面霜就成了她学生时代的惟一护肤品;直至入行当歌手后,她才开始真真正正投资时间及金钱在护肤上。“平日我只需要基本清洁,但卸妆一定要干净,平时会多做保湿面膜,饮食方面则多喝温水及爸爸煲的汤水,但最重要还是有足够时间休息,我需要8至9小时睡眠就会自然醒。”

    简简单单就是美

    对于平日绝不化妆的Karen,化妆是她工作的一部分,不化妆是给肌肤休息的时间,若是化妆,也是简单的Touchup,扫少许胭脂,涂一点Lipgloss就已足够。至于护肤,Karen也是以简单及最基本的为原则,“护肤太多未必是一件好事,皮肤可能会太过依赖护肤品,太过复杂的护肤可能会令皮肤更差。”第一次听到这种理论,但细想一下又确有她的道理。

    头发护理有讲究

    还记得Karen多年前的光头Look吗?“那时因为发质不好,所以才把心一横,干脆剪光。”自从那次突破性的形象之后,Karen便开始留长发;现在的Karen拥有一把亮丽乌黑的秀发,成为护发产品代言人后的她,对头发护理更加讲究。“每天工作后一定要洗头,每次一定会用护发素,洗完会用风筒吹头发直至不滴水,而发根部分会吹至干透;另外,一星期会在家中做2至3次火局油;食物方面,吃多些有营养的食物,而我亦不会去染发让头发受到伤害。”Karen一脸认真地说。

    旅行减压最有效

    Karen自言自己是一个“工作狂”,压力是工作的推动力,而她减压的方法也很简单,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就可以了,闲时也会做Spa及按摩。如果时间许可的话,Karen最理想的减压方法便是去旅行,“很想去日本,在漫天白雪的露天地方浸温泉,但讲了很多年都没去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