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编号:11140026
一岁宝宝的居家安全贴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网易社区
宝宝,宝宝,1.电源插座,2.门,3.茶几,4.地板,5.抽屉,6.楼梯
     1.电源插座

    危险指数:★★★★★

    危险理由:电视机、DVD、音响……一般这些电器都放置于客厅中,各种电线、电源插座也都随之统统暴露出来,而且一般距离地面都不大高,宝宝很容易触摸得到。更让人担忧的是,似乎电源插座上的那些小孔小洞对宝宝有无穷的吸引力。

    危险对策:

    ●电视机、DVD机等比较重的电器,要远离桌边(或桌子足够高),并且把电线隐蔽好。

    ●在电源插座上安上安全电插防护套,或者用强力胶带封住插座孔。再或者可以使用安全电插座,这种产品更为常见,当没有电插头插入时,它的插眼是自动闭合的。

     2.门

    危险指数:★★★★

    危险理由:当门被大风吹刮或无意推拉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