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396
创意电话开场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2期(总第2296期 2006.04.12)
     用“拜拜”做开场白

    接电话时用“拜拜”做开场白你遇到过吗?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编辑部。

    这天,编辑姚MM来到周刊部侯主任桌前共商稿件选题,可能是这个选题太好了,侯主任和姚MM相谈甚欢。就在她俩快谈完的时侯,侯主任桌上的电话铃声大作,姚MM心想,侯主任每天日理万机,我耽误了她这么多时间,真是不好意思,遂起身告辞。侯主任此时可能正沉浸在刚才愉快的谈话中,于是一边抓起电话,一边向姚MM答道:“拜拜。”

    电话这头是一位前来报料的作者,一听“拜拜”,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一接电话就说‘拜拜’呢,难道这是这家报社的传统,目的是考验报料人的毅力。”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才接电话就道别啊?”侯主任闻言大笑道:“不好意思,答错了,我们怎么会拒绝读者的电话呢?”

    套近乎的开场白

    “你好,请问咱们药店的××经理在吗?”一听到这样的开场白,你一定以为这是某位药店员工在打电话。非也、非也,此乃艾渔记者的经典开场白。一年前,初涉记者领域的艾渔,对采访还有些胆怯,很多次打电话给采访对象都被对方拒绝了,他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前辈王记者指点他,采访的时候要先和对方套近乎,这样对方才会比较容易接受你,也愿意把心里话讲给你听。艾渔闻言如醍醐灌顶,于是此后每每采访必称对方为“咱们”,你还别说,这招还真的屡试不爽,成为艾渔采访的必杀技。当然,现在他真的和很多药店经营者成为了好朋友,真正建立起了“咱们”般的友谊。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4期, 百拇医药(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