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610
健康人为何死于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2日
     人们在突然遭遇巨大的悲痛事件,或者惊吓时,往往身体会出现很严重的不适,有的甚至能在健康人身上引发心脏病。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情绪激动可能导致健康人“心碎”,甚至可能夺命!因为“心碎”能在健康人身上引起心脏病发作。此外,出其不意的惊吓、工作过劳,也同样能致人于死命。

    新加坡国大医院数位心脏科医生的忠告是:“情绪受到大波动或工作受到极大的压力,有时会在一个健康的人身上引发心脏病。”

    美国霍金斯大学曾以19名因情绪和压力问题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病人为对象,做了一项研究。研究显示,有半数的病人是在接到死讯后心脏病发作的。其他会引起心脏病发作的诱因,还包括被人抢劫,甚至是被迫上台演讲而心生恐惧。

    情绪出现大波动引发的心脏病,是荷尔蒙大量分泌,造成心脏上半部收缩,流入心脏的血液变少而形成的。而常规的心脏病,则是动脉阻塞,使血液无法顺畅地流到全身而形成的。

    这种“情绪型”心脏病,是一组日本研究人员在2001年发现的。不过,情绪型心脏病比典型心脏病更容易医治。“时间”是治疗情绪型心脏病的良药,只要慢慢使心情平复,长期保持平稳或愉快的心情,不单可以抚平患者心灵的创伤,也能治愈心脏本身的毛病。 文章来源:新华网 (王忠田)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