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963890
肩胛上神经阻滞配合推拿治疗肩周炎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2期
肩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之一,因活动受限和疼痛,对工作和生活均带来严重影响。我院自1995年以来,应用肩胛上神经阻滞配合推拿治疗肩周炎72例,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2例,男46例,女26例,年龄36~72岁,50岁以上63例,占88%。病程多在2~6个月,其中左肩33例,右肩39例。

    1.2 方法

    1.2.1 肩胛上神经阻滞 患者取坐位,手臂靠在椅背扶手上。摸清整个肩胛冈,从肩胛骨内缘到肩峰的顶端,在冈上缘做一平线,通过该线中点做脊柱的平行线,经其外上方角的平分线上约1.5~3cm处为穿刺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