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心房扑动(心房颤动)
编号:10963871
稳心颗粒治疗老年人阵发性房颤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2期
稳心,,阵发性心房颤动;稳心颗粒;普罗帕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稳心颗粒与普罗帕酮治疗老年患者阵发性心房颤动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择我院门诊及住院患者100例,随机分成稳心颗粒组(50例)和普罗帕酮组(50例)。稳心颗粒组给予步长稳心颗粒(每粒9g)冲服,每日3次;对照组予普罗帕酮每次150mg口服,每日3次,疗程均可为4周。结果 稳心颗粒组有效率68%,普罗帕酮组有效率74%,两组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稳心颗粒不良反应发生率14%,而普罗帕酮组24%,两组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稳心颗粒与普罗帕酮组比较治疗作用相当,但不良反应少。

    【关键词】 阵发性心房颤动;稳心颗粒;普罗帕酮

    我们对100例老年阵发性房颤患者分别应用稳心颗粒和普罗帕酮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