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3931
手术室护士对剖宫产产妇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剖宫产,1产妇术前心理分析,2产妇手术前的心理护理,3手术中的心理护理,4术后随访,5体会
     现代医学证明,在影响健康与疾病的条件中,除了生物因素外,还有社会因素和心理因素。在手术护理过程中,护理人员要掌握每位剖宫产病人的心理状态、情绪变化、性格特点等因素,进行心理护理。做好心理护理,使产妇达到最佳心理状态,接受手术和护理,为术后恢复打下良好的基础。

    1 产妇术前心理分析

    1.1 紧张、恐惧心理 由于产妇对手术缺乏正确认识,怕麻醉,怕疼痛,怕自己及胎儿术中出现意外,充满紧张和恐惧,甚至不能配合手术。

    1.2 焦虑心理 产妇焦虑来自多方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