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63262
临床护理带教方法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4期
护理,,护理;教学;探讨,1带教方法,2讨论
     【摘要】 护理带教在临床中是一件很普通的工作,其带教方法也各有所长,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护理是一门特殊的职业,因为我们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我们任何操作的失败都可能会给病人带来痛苦,甚至危及到生命。所以刚进入临床的护生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带教老师要帮助护生尽快渡过这段时期,缓解心理压力,以提高她们的自信心。本文采用情感干预,以激励和赏识的教育方法来培养实习生的自信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关键词】 护理;教学;探讨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模式由过去的以疾病为中心的功能制护理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以护理程序为框架的系统化整体护理。临床带教是服务于临床的教学工作,老师对护生也应实行整体化的带教模式。给予情感干预,运用激励和赏识的教育方法来培养新型护理人才。在平常的工作中不仅培养她们热爱护理这个职业,还要培养她们具有面对这个职业所应有的心理承受能力。

    1 带教方法

    1.1 运用护理程序对护生的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实行有针对性的施教 带教老师首先要了解护生进入临床实习的目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