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63422
缩宫素引产在产程中的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引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
     缩宫素是脑垂体后叶激素的一个主要成分,临床所用制剂是从猪、牛、羊等动物的脑垂体后叶中提取或化学合成而得。从动物脑垂体提取的缩宫素虽然较纯,但仍含微量加压素,人工合成的缩宫素不含加压素。其主要作用是选择性兴奋子宫平滑肌,增强子宫收缩力。临床用于足月妊娠孕妇的引产取得良好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1月~2004年12月,选择在我院实行计划免疫的足月妊娠健康孕妇,无缩宫素使用禁忌证,孕37~42周,年龄22~30岁初产,单胎头位,无头盆不称,无合并症,Bishop≥7分,NST为反应型,估计胎儿体重≤4000g的孕妇86例。

    1.2 方法 应先用5%葡萄糖500ml,采用7号针头行静脉滴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