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963684
乳腺肿块微小钙化点在超声中的显示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2006年第6期
乳腺肿,,],乳腺肿块;超声诊断;微小钙化,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乳腺肿块;超声诊断;微小钙化

    X线摄影及超声检查已成为乳腺临床检查临床必不可少的两大影像检查方法,对乳腺肿块具有较高的诊价值。随着超声诊断仪性能的提高,用其显示乳腺肿块内微小钙化已成为可能。本文对120例乳腺肿块进行研究,观察并分析了肿块内微小钙化的超声检出率及诊断意义,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1年7月—2003年12月本院手术病理证实且术前均经高频超声检查的女性乳腺癌患者32例作为恶性组,年龄37~82岁,平均52.6岁。另取同期内38例经手术病理证实为良性乳腺肿块的女性患者作为对照组,年龄23~65岁,平均39.2岁。

    1.2 检查方法

    仪器是美国产AU4IDE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