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3924
浅谈超声乳化并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白内障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白内障,1手术原理,2适应证,3禁忌证,4术前护理,5术后护理,6出院指导
     白内障是当今致盲的第一原因,目前我国白内障手术以超声乳化术(phacoemulsification简称phaco)为主导,大约占85%,同时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人工晶体植入是目前国内外眼科领域显微创手术中最具先进性、实用性推广的顶尖技术。其特点:伤口小、愈合快、术后并发症少,视力恢复快,术中无出血,术后散光小,白内障未成熟就可手术的优势主导眼科新潮流。现就手术原理及术前、术后护理及出院指导阐述如下。

    1 手术原理

    新型的乳化超声器利用超声波能量的机械振动在角膜缘小切口中使混浊的晶体粉碎,而后植入人工晶体。

    2 适应证

    各年龄阶段的白内障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