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63256
低钾性周期性麻痹临床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4期
低血钾,,周期性麻痹;,低血钾;,补钾;,补镁,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提高对低钾性周期性麻痹临床诊断治疗的认识。方法 对我院1999~2005年急诊救治的低钾性周期性麻痹患者,就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结果 共收集低钾性周期性麻痹患者25例,全部符合低钾标准(钾离子浓度<3.5mmol/L)及周期性麻痹的临床表现。结论 低钾性周期性麻痹的发病以男性为主,于4~9月份发病多见,发病年龄集中于青壮年,可有多种诱因和存在并发症,临床上对低钾性周期麻痹的发病的多种因素应予重视。

    【关键词】 周期性麻痹; 低血钾; 补钾; 补镁

    周期性麻痹是以周期性发作的弛缓性瘫痪为特点的肌肉疾病,多数伴有钾离子代谢异常,以低钾性周期性麻痹为最常见,病人常无诱因突然发作,故在内科急诊经常遇到,根据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低钾性麻痹在临床上诊断难度不大,但其发病的原因不太明确,临床极易误诊。本文对我院1999~2005年救治的25例低钾性周期性麻痹患者的发病时的临床资料进行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例患者中男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