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63606
手指静脉穿刺在肥胖儿静脉输液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6年第6期
手指,,],肥胖儿;输液;手指静脉;穿刺,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肥胖儿;输液;手指静脉;穿刺

    作为综合性医院的门诊输液室,每天接待300人次左右的静脉输液患儿,面对许多肥胖儿的高难度静脉穿刺,花费了输液室护士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给护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笔者在肥胖儿输液中应用了手指静脉穿刺法,并同手背静脉穿刺法比较,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4~14岁的静脉输液肥胖儿200例,随机分为2组:观察组100例,男54例,女46例;对照组100例,男52例,女48例。

    1.2 方法

    观察组行手指静脉穿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