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3936
立体心电图诊断右心室肥大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右心室肥大,,右心室肥大;立体心电图;优越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立体心电图(SECG)在诊断右心室肥大的优越性。方法 采用卫生部中心瑞德科技发展公司研制的SCA-Ⅱ三维立体心电图仪,为患者做立体心电图检查。结果 3例ECG不能诊断的右心室肥大患者,立体心电图予以确诊。结论 立体心电图在诊断心室肥大特别是右心室肥大方面优于传统心电图。

    【关键词】 右心室肥大;立体心电图;优越性

    传统ECG诊断心室肥大,主要是依据胸导联QRS波群电压增高,其敏感性和准确性均受多种原因所限。特别是右心室肥大的诊断,由于导联位置的局限,加上左室电势大于右室,往往右室肥大得不到及时准确的诊断。笔者采用立体心电图(SECG)检查以增加右心室肥大的诊断率,以弥补ECG的不足。本文选取3例经心脏彩超确诊的右心室肥大患者,以探讨SECG诊断右心室肥大的优越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本院门诊就诊经SECG和心超确诊为右心室肥大的3例患者。

    1.2 方法 采用卫生部中卫瑞德医疗科技发展中心生产的SCA-Ⅱ立体心电图仪。患者均取仰卧位,24通道同步采样12导心电图,9导变向时间心向量图,时间心向量图,连续心向量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