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963767
现阶段中小型医院放射信息系统组建构想
http://www.100md.com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2005年第12期
小型医院,,放射信息系统(RIS);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1RIS单独开发的必要性,2RIS软件包的设计,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为解决中小型医院资金短缺难以实现影像数字化的问题,提出了单独设计RIS软件包的构想。该构想能体现自家优势,适应本院工作流程,方便科室医生使用,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

    关键词: 放射信息系统(RIS);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进入二十一世纪高科技时代,随着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飞速发展,本着“还时间给医生、护士,还医生、护士给病人”的宗旨,医院信息系统HIS(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应运而生,其中放射信息系统RIS(radio information system)及图像存储与传输系统即PACS(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s system)的发展成为每一家医院实现数字化所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结合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影像科室RIS软件包开发实际,作者就现阶段中小型医院推广应用RIS方面总结几点体会及构想。

    1 RIS单独开发的必要性

    大型医院资金雄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