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3957
经阴道超声诊断纵隔子宫合并妊娠18例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子宫结构,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子宫结构发育不良是产科并发症的原因之一,纵隔子宫是女性最常见的生殖器发育异常。近年来,随着阴道超声技术的广泛应用,其在纵隔子宫合并妊娠的诊断中越来越显示出良好的效果,成为临床首选检查法。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8~2004年到本站门诊经阴道超声诊断为纵隔子宫合并妊娠的18例患者,年龄18~32岁,平均26.9岁。其中未婚8例,已婚10例,均以阴道不规则流血数日就诊,停经日期均在12周内。由于患者肥胖、不愿充盈膀胱、肠气干扰及未婚等原因行阴道超声检查,发现纵隔子宫合并妊娠,后经手术证实。

    1.2 方法 采用Medison-Kretz公司生产的Voluson730D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