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63239
老年痴呆的早期发现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4期
老年痴呆,1老年痴呆的早期危险信号,2护理对策,参考文献】
     老年痴呆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病变,隐匿起病,呈进行性发展,其主要表现为身体活动失调、智能缺陷、意识障碍、记忆力下降、不关心外界事物,但对远期的事有良好的记忆[1]。在疾病进程中,还可出现情绪、行为或人格障碍等。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现象的日益严重,老年痴呆越来越严重地危害着人的身体健康,但其并非不治之症,若能早期发现,早期对因、对症治疗,采取行之有效的护理手段,老年痴呆的发展是会得到控制的,预后是令人满意的。

    1 老年痴呆的早期危险信号

    1.1 日常家务完成困难 做事情丢三落四,如洗衣服不用洗衣粉或忘记拿出来,即使做饭,也常忘记添水或接电源,甚至忘记吃饭。

    1.2 记忆力显著减退 健忘,经常忘记最普通的事情,如反复问一个问题,但记不住答案,常会忘记一些字词或将一些不连贯的字词组到一起,有时见到熟悉的人出现张口结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