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63429
乳山市人民医院临床实习带教情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人民医院,1对象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了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情况,了解实习同学各个时期的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实习带教工作,自2000年开始,我院科教科对所有来医院实习的医学生进行了期中和期末两次实习带教情况调查分析。现将调查和分析情况总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来院实习的所有学生(不包括护理专业),期中和期末进行不记名问卷调查,见表1。表1 被调查人员的基本情况 例(略)

     2 调查结果

    所有调查项目均经过统计学处理,统计结果按得票依次排列:(1)在实习中,你心目中最理想的教师是怎样的?①心胸广阔,医德高尚,博学多才,爱岗敬业;②传道、授业、解惑,为人师表,技术精湛,和蔼可亲,与人为善;③细心教导,耐心开导,辛勤辅导。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联系起来,灌输给学生更多的临床经验及先进知识,让学生有较多实际操作的机会。能在查房时结合临床给学生讲解一些实践知识,认真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④关心尊重学生,对学生能够一视同仁,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做同学的良师益友。

    (2)在实习中,你最希望的是:①多学点临床知识、临床技能,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医生;②能够亲自动手进行实践操作;③有一个好的带教教师;④有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

    (3)最失望的是:①没回答上教师提问的问题;②教师对实习生置之不理;③临床操作机会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