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4210
食管及贲门狭窄行胃镜下扩张及支架植入术前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食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术前护理,4术后护理,5讨论
     近年来食管贲门狭窄行胃镜下扩张及支架植入术作为晚期食管贲门癌患者的姑息治疗,为晚期食管贲门癌患者的营养供给提供了一条快捷而有效的方法,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我科2003年5月~2005年3月,对3例食管贲门狭窄患者,1例误饮过氧乙酸液致食管狭窄的患者在内镜下行气囊扩张和支架植入术,取得良好效果。现将主要护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例患者均为男性,年龄42~80岁,平均71.4岁。其中1例为误饮过氧乙酸致食管狭窄,3例经内镜、病理组织活检及临床证实为进展期食管及贲门癌,不愿手术而形成食管贲门狭窄。均有吞咽困难,进食进水困难,主要依靠静脉维持营养。

    1.2 方法 4例均在胃镜引导直视下进行,患者取左侧卧位,术前常规肌注安定和东莨菪碱,咽部喷雾麻醉后从胃镜活检管道插入萨氏导丝穿越病灶狭窄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