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964220
异位妊娠患者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妊娠,,异位妊娠;护理,2术前准备,3术后护理,4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回顾我科一年来对异位妊娠患者的术前术后护理及出院指导。认为异位妊娠患者行手术治疗效果满意,对于个别出血少的可行保守治疗。手术患者术前术后的有效护理是患者身心康复的关键。

    【关键词】 异位妊娠;护理

    异位妊娠是最常见的妇科急腹症之一。近年来随着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增多,其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约占95%左右[1]。输卵管妊娠发生流产或破裂后,可引起腹腔急性出血,血量多时可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可以导致死亡。因此,及早确诊、及时处理治疗。我科2005年1月~2006年1月共进行手术治疗异位妊娠患者38例,术后效果满意。现将临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8例异位妊娠患者,年龄最大40岁,最小20岁,平均30岁,发生失血性休克6例。

    1.2 临床表现 (1)症状:①停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