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4640
不同方式PCEA解除前列腺切除术后膀胱痉挛的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良性前列腺增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术后,由于手术创伤、气囊尿管留置及常规膀胱冲洗等刺激,患者常有切口疼痛,出现尿意及便意急迫感、膀胱痉挛性收缩痛,造成膀胱内压升高,有时可引起继发性出血,影响患者的术后恢复。传统的镇痛方法效果不佳。我院应用PCEA(Patient-controlled epidural analgesia,自控硬膜外镇痛)于耻骨上前列腺摘除术后镇痛83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从2002年1月至2004年6月在我院住院临床确诊为BPH的患者中,选择ASA Ⅰ~Ⅲ级,无酗酒、滥用药物或毒品史以及局麻药、吗啡药物过敏史,施行耻骨上前列腺摘除术的患者108例。随机将其分为A、B、C、D组,A组为对照组25例;B、C、D组为术后PCEA组83例;4组患者的年龄、体重、手术时间及局麻药用量均差异无显著性(镇痛泵生产厂家:Australia/Go Medical Industrial Pty.Ltd.)。

    1.2 麻醉方法 4组患者均在硬膜外麻醉下行耻骨上经膀胱前列腺摘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