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4761
乳腺疾病32例的MRI表现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乳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我国乳腺疾病特别是乳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MRI由于对软组织和脂肪的高分辨率,大大提高了乳腺疾病的检出率。笔者收集我院2001年5月~2003年7月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32例乳腺疾病,对其MRI表现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维吾尔族19例,汉族13例,均为女性,年龄21~65岁,平均49.5岁。部分患者行红外线检查难以确诊而行MRI检查。

    1.2 仪器设备 采用美国GE公司的Signa Contour 0.5T MRI机,造影剂采用北京北陆医药化工集团提供的磁显葡胺(GdDTPA)。

    1.3 检查方法 自制高约30~40cm的海绵垫2个。患者取俯卧位,将2个海绵垫衬于胸部和腹部使两只乳房自然下垂于两海绵垫之间。

    1.4 扫描序列 (1)SE系列;(2)FSE系列行双乳横断面T1WI扫描;(3)脂肪抑制序列做双乳横断面、矢状面扫描;(4)FSE序列的双侧乳腺矢状面;(5)动态增强扫描程序;(6)SE序列的横断面、矢状面扫描先进行乳腺MRI平扫检查;(7)前期12例患者进行了MRI常规增强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