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64403
浅谈军队疗养院转制后如何当好门诊部护士长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军队疗养院,,],军队疗养院;军队医院;门诊部;护士长,1疗养院转制后的变化,2适应护士长角色转变的能力要求,3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尽快胜任门诊部护士长角
     [关键词] 军队疗养院;军队医院;门诊部;护士长

    随着中央军委关于部队编制调整计划的落实,有些军队疗养院的编制体制发生了变化,海军广州疗养院也从疗养院转制为医院,任务从以疗养服务为主转变为以医疗服务为主,本人从疗养科的代理护士长调任医院门诊部的护士长。经过几个月的实践,就担任门诊部护士长以来的几点体会作一交流。

    1 疗养院转制后的变化

    1.1 服务对象和要求的转变

    疗养院主要服务对象是健康的疗养者,护士的专业技能平常发挥较少,对专业技能的要求也不是很高,转制为医院后,服务对象是患者,中心任务转变为医疗护理,护士必须发挥过硬的护理技能,使患者得以康复,因此对护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求很高。

    1.2 角色和工作内容的转变

    疗养院转制后,原来的疗养院护士集体转为医院的护士,本人也从疗养科的代理护士长转变为医院门诊部的护士长,这种角色的转变,同时也是职责的转变。许多护士反映,以前担任疗养科护士时,从未遇到过现在这样繁忙的医疗护理工作。本人自从担任门诊部护士长以来也体会到,护士长不仅要在护理工作中率先垂范,做好护士的领头人,还要正确处理和协调好与医生、护士、患者之间的关系,协助科主任搞好科室的行政管理,工作内容比以前更多了。

    2 适应护士长角色转变的能力要求

    2.1 管理经验

    护士长不同于护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