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64334
疝补片修复腹股沟疝的手术配合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疝补,1临床资料,2手术配合,3体会,【参考文献】
     腹股沟疝修补术是普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且多见于老年人,其原因主要与老年人合并前列腺增生、习惯性便秘等使腹内压增高及腹壁组织日趋退化有关。近年来,随着合成纤维的问世及无张力疝修补术概念的提出,应用人造材料进行无张力修补逐渐在临床推广[1]。我院2004年5月~2005年5月,对20例腹股沟疝采用巴德公司及意大利赫美公司的疝环充填物及网状补片修补,近期效果满意,手术配合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20例全部为男性,年龄45~77岁,平均67岁,病史5~35年,17例发生在右侧,3例发生在左侧,4例伴有心肺功能不全,5例伴有前列腺肥大,其中复发疝1例。

     2 手术配合

    2.1 术前准备 巡回护士术前1天到病房查阅病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