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4624
某小扁坯生产线职业病危害分级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职业病,1内容与方法,2结果,3职业病防护设施情况,4建议,参考文献
     某炼钢厂小扁坯生产线已建成投产,该生产线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高。为有效预防、控制、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我们对其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了分级调查。

     1内容与方法

    1.1 监测内容及方法按照国家有关职业卫生标准,根据生产工艺职业危害因素的种类、性质、变化情况以及危害程度分类,对小扁坯生产线8个岗位进行分级,内容包括粉尘、噪声、高温及毒物。具体岗位及可能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见表1。

    表1 小扁坯生产线可能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略)

    采样连续测定3天,每日上、下午各一次(高温除外)。每次同一点不同时间内测定,采取样品不得少于3个,测试结果取其均值(噪声等物理因素测试结果除外)。

    1.2分级方法 测定粉尘中游离SiO2含量、工人接尘时间肺总通气量、生产性粉尘超标倍数。依据上述指标将粉尘作业岗位分为0、Ⅰ、Ⅱ、Ⅲ、Ⅳ五个级别\[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