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4804
呋锌灌肠液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临床效果评估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2期
呋锌灌肠,,呋锌灌肠液;溃疡性结肠炎;柳氮磺胺吡啶+强的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估呋锌灌肠液治疗溃疡性结肠炎(UC)的临床效果。方法 随机选择溃疡性结肠炎病例41例,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将呋锌灌肠液与柳氮磺胺吡啶(SASP)+强的松(prednisone)在治疗UC的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进行比较。结果 临床治疗效果经统计学分析,显示治疗组优于对照组,不良反应统计显示治疗组低于对照组。结论 呋锌灌肠液在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时,是一种疗效佳、起效快、疗程短、不良反应较少、价格适宜的医院制剂。

    【关键词】 呋锌灌肠液;溃疡性结肠炎;柳氮磺胺吡啶+强的松

    溃疡性结肠炎(ulcerntive colitis,UC)病因尚未完全明确,病程迁延,治疗缺乏特异措施,且有癌变威胁。本院自制药剂呋锌灌肠液主要由呋喃唑酮、磺胺嘧啶锌、盐酸普鲁卡因等药物组成,该灌肠液具有抗菌、消炎及促使溃疡面愈合的作用,因此,在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时,具有疗效好、疗程短等优点。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组共4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