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64315
净化护士语言 提高护士修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净化,净化护士语言提高护士修养,1现状透视,2原因剖析,3对策探究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护士,她的人格、道德品质、言谈举止是患者们最直接的榜样。如果这种榜样的力量发挥的好,它将会使患者受益一生,反之则会使患者的一生都受到某种意义上的伤害。这就需要护士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语言、形态、仪表、动作等方面的修养,这就是当前摆在我们每个医务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

     1 现状透视

    1.1 护士语言粗俗,伤害患者的自尊 有人曾十分精辟地指出:护理成功的秘密在于尊重患者。经过对患者的心理咨询得知,有部分患者被护士斥过:“等会儿”、“别叫唤”、“忍着点”。患者不喜欢护士的讽刺、挖苦、嘲弄。被伤害了自尊心的患者往往会在思想上不信任护士、医生,甚至医院,其结果是严重的,这个道理每位护士都懂得。然而,护士们都或多或少的说着不太文明的语言。

    1.2 护士的亲疏之分患者很不满意 由于护士自身性格、志趣、爱好、阅历的影响。有时在不知不觉中对患者产生了亲疏之分,每个护士都有关系户患者,这些患者产生了反正我有熟人,什么事都好办的思想。致使别的患者对医院不满意,也很难在患者心里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1.3 护士言而无信,降低服务信誉 护士的威信除出自她的博学的知识、强烈的事业心等以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