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64415
东北某部冬季新兵训练卫勤保障特点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卫勤保障,,],东北地区;冬季;新兵训练;卫勤保障,1东北地区的气象特点,2新兵训练期间的卫勤保障特点,3新兵训练期间的卫勤保障对策
     [关键词] 东北地区;冬季;新兵训练;卫勤保障

    某团地处东北地区,1997~2003年,共担负7000余名冬季新兵训练任务,在这7000余名新兵中,没有发生1例食物中毒、严重冻伤及传染病流行,保障了部队整体战斗力,保证了以教学训练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现将某部冬季新兵训练中卫勤保障特点与对策总结如下。

     1 东北地区的气象特点

    1.1 气温低,寒期长

    东北地区的平均气温在0℃及以下的寒期时间长,一般在4~6个月。

    1.2 绝对湿度低,相对湿度高

    东北地区绝对湿度低,如1月份绝对湿度只有1g/m 3 左右,相当于夏季绝对湿度的1/15,呈现“干冷”天气特点,但此时空气中水蒸汽相对含量高,因此,相对湿度高。

    1.3 温差大,寒潮多

    东北地区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大部分地区年气温温差40℃,月温差11~15℃,冬季和早春寒潮多。

    1.4 降雪期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