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64386
白血病继发糖尿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白血病,1资料与方法,2护理对策,3讨论,【参考文献】
     白血病患者,大多需要化疗药物的联合应用治疗,白血病继发糖尿病的患者在临床上较多见,两病并存,增加了治疗及护理的复杂性。为了提高生存质量护理,我们对12例白血病继发糖尿病的患者实施整体护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0年2月~2005年2月我科收治白血病患者中继发糖尿病患者12例,均为化疗期间应用激素及化疗药引起,男8例,女4例,年龄32~67岁,其中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6例,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5例,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变1例。

    1.2 白血病继发糖尿病的特殊性 本组12例病例中,9例(75%)无明显的糖尿病症状,只发现血糖增高,尿糖阳性;3例(25%)主诉口干、多尿、多食。

    1.3 患者文化状况 大专以上4例(33.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