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4147
经皮腰椎间盘切割术的康复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经皮,,经皮腰椎间盘切割术;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指导,1临床资料,2康复指导,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经皮腰椎间盘切割术(PLD)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一项介入治疗性技术。在治疗后给予适当的康复指导,以巩固疗效,预防复发。对82例患者行经皮腰椎间盘切割术,给予康复指导。用随访调查得出2名患者须再次接受手术治疗,其余80例患者腰腿痛症消失,肢体活动正常。笔者认为经皮腰椎间盘切割术疗效确切,而给予正确康复指导,对于巩固疗效、预防复发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经皮腰椎间盘切割术;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指导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由于椎间盘髓核突出症压迫神经根,造成腰腿痛的常见病[4]。经皮腰椎间盘切割术(PLD)是在C型臂透视定位下,通过局部麻醉,用电吸引器进行连续抽吸切割至无髓核。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我科自2004年1月~2005年5月对82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行PLD后给予康复指导,有效预防复发。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8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