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64177
整体护理在妇产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整体,1资料与方法,2讨论
     开展整体护理,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创优质服务,是当前我国医院改革的主旋律。转变护理模式,对患者实施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全方位的整体护理,既是患者的迫切需要,也是护理学科发展的需要;既是临床护理改革的奋斗目标,也是护理教育改革的目标。我院妇产科建立了整体护理渐进病房。通过挂牌上岗,改进交班形式,推广整体护理病历的书写,开展满意护士评选,点名服务等一系列整体护理模式,使我科的护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妇产科有40张床位,13个病室,17名护士,其中大专生7名,中专生10例。

    1.2 具体措施

    1.2.1 挂牌上岗 我科将护士站命名为×××护理组(×××为护士长的姓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4 字符